Document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聚焦金改 助力三农 《吉林省农村金融综合改革》专题 > 媒体关注 > 国家级媒体
2016-12-20 11:15:00       来源:

吉林省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

 

  12月15日, 经吉林省政府同意,吉林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小组在吉林省松苑宾馆召开。吉林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分析问题,交流经验,进一步推进吉林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于强作了重要讲话,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和省农委分别对吉林省金融系统和农业系统深入推进试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前郭县政府、东辽县政府、敦化市农业局、龙井市人民银行、吉林省农业银行、前郭阳光村镇银行等6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于强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成立了忠诚副省长任组长,14个部门单位为成员的试点工作小组,各试点县(市)都成立了试点工作小组,形成了横向协调,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吉林省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1月末,15个试点县(市)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余额达10亿元,年内累计发放1.7万笔、金额合计6.8亿,吉林省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围绕确保吉林省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于强讲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试点县(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意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职责任务,勇挑重担,精心组织,攻难克艰,为试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做出应有贡献。

  二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围绕农村综合产权交易市场,风险补偿金和农业融资担保公司,专业的涉农资产评估体系等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制定明确措施,一个一个问题去解决,一项一项工作去研究,确保事事能落实,件件有回音,每项工作都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推进试点工作强大合力。各试点县(市)政府要加强工作研究,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认真履行所承担的责任。各地要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对于较为成熟的经验模式,能复制推广的要抓紧推广。各地要尽可能组织开展多部门联合宣讲,把政策真正地传导到企业和农户,把贷款申请条件、审批流程、信贷产品等上墙、上屏,尽可能通俗易懂,简单好用。同时,各地也可以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试点工作的良好氛围。

Document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协办单位: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 吉林证监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166号   邮政编码: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0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