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返回专题页
 
国办《意见》:强化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正向激励
完善和细化小微企业划型标准,引导各类金融机构更好地聚焦小微企业。
吉林35条新政落地:引导金融机构助力民营经济
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全覆盖、多层次、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服务。
吉林10方面政策:推动民营经济快发展、大发展
不断增强民营经济整体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为吉林振兴提供强大支撑。
激发政策活力:民营经济发力促吉林腾飞
    吉林省民营经济已占据吉林省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投资占当年全社会投资比重近七成,成为吉林发展的新引擎,引领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吉林省民营经济实现十年“三级跳”。
【详细】
吉林金融创新改革:多渠道破解民企融资难题
    吉林省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实现服务民营经济贷款稳步增长。
【详细】
官方发布:《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手册》【详细】
《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手册》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省金融办、省工信厅、省工商局、人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监局、吉林证监局、吉林保监局在吉林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
【详细】
易晓杰:金融业助力小微企业发挥生力军作用
《吉林省成长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册》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的瓶颈问题,降低金融机构甄别和筛选小微企业客户的综合成本,为需要资金支持的小微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
【详细】
孟繁林:丰富融资方式 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吉林省工商局不断丰富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通过社会服务融资和引导民营企业利用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专用权质押等方式向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和市场竞争力。
【详细】
规范流程: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要坚持五个原则
    要坚持“风险溢价”、“激励与约束相统一”、“信用增级”、“尽职免责”、“适度投放”五项原则。单纯依靠货币放水,并不能真正解决当前我国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详细】
善思敏行 创新蝶变―吉林银行提升小企业金融服务纪实
    吉林银行以“小企业信贷工厂”模式为载体,有效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成长,善思敏行,化蛹成蝶,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变革之路。
【详细】
信息投递:吉林省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调查问卷
    为服务于吉林省小微企业,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吉林金融网开设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信息采集通道,及时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情况。
【详细】
系列活动:(7月1日-10月30日)吉林省举办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专题培训
    吉林省多部门将联合举办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专题培训,培训将侧重于融资手段和产品应用,扩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覆盖面和融资渠道。
【详细】
交行吉林省分行:加大信贷规模 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
在信用评级、贷款审查、操作模式、资金定价等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机制方面展开大量创新实践。
【详细】
建行吉林省分行:“速贷通”提升放贷速度
不断加强融资产品业务创新,通过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为民营企业加快发展探索新模式。
【详细】
农行吉林省分行:发挥城乡联动优势 小企业金融服务覆盖全省
专设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突出县域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
【详细】
吉林省长城路桥建工有限责任公司:增加融资供给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吉林省长城路桥建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31568万元,主营公路、桥梁、隧道建设施工。目前,需求资金30000万元,需求期限36—60个月。
【详细】
吉林省汇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融资需求迫切 扩大生产问题难解
    吉林省汇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进出口贸易及集装箱运输。该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目前融资需求1000万元,期限为36个月。
【详细】
吉林省远东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融资缺口大 求“金”若渴
    吉林省远东易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专注于国际矿产投资领域,构架起国际沟通的桥梁,该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需求资金40000万,期限60个月。
【详细】
长春一汽备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转型升级 期待融资春天
    长春一汽备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解放卡车汽车零部件的专业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融资需求2000万元,期限60个月。
【详细】
吉林省天船食品有限公司:期待融资阳光照进小微企业的现实
    吉林省天船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该公司融资需求为200万,期限为6—12个月。
【详细】
吉林省大明肉业经销有限公司:企业发展需要流动资金的“及时雨”
    吉林省大明肉业经销有限公司是一家加工及贸易综合性企业,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绿色、营养、健康的产品。现需求资金支持200万元,期限6—12个月。
【详细】
工行吉林省分行:创新贷款模式 巧解融资难题
工行吉林省分行不断加快创新步伐,成功投放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填补了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业务空白。
【详细】
吉林省农联社:银企合作 “贷”动发展
吉林省农联社始终坚持将服务小微企业视为必尽的社会责任,为满足差异化、多样性、全方位的金融服务需求,推进小微企业向纵深发展,大胆开发和创新的金融产品,力求与企业实现合作共赢。
【详细】
吉林省国开行:创新产品+“批发零售”打造民企融资“定制化”
吉林省国开行的贷款融资覆盖了全省不同层次、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做到应贷尽贷,因地制宜、因企制宜的金融创新产品,为一大批民营经济及中小企业打开了快速发展的大门。
【详细】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
· 关于完善和创新小微企业贷款服务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的通知
· 吉林省工商局关于支持全民创业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意见
· 中共长春市委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
· 中共延边州委 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实施细则
· 中共辽源市委 辽源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的意见
· 白山市关于突出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
· 吉林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主办单位:吉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 吉林银监局 吉林证监局 吉林保监局
推荐链接  合作伙伴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