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返回专题页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亦是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所在。

如何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吉林,交出答卷。

2019年以来,吉林省金融主要指标稳中向高向优。截至10月末,吉林省社会融资规模存量逼近3万亿大关,社融增量全国排名提升1位,居东北三省一区第2位;实体经济信贷规模占同期社融存量比重升至77.2%,高于全国6.1个百分点。各项存款新增量相当于2018年全年增量6.05倍,提升幅度全国第一。

【查看详情】

引“金融活水” 激活发展潜力 吉林这些做法很赞!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决定实体经济发展质量。

让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亦是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所在。如何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吉林,交出自己的答卷。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

眼下,吉林省金融主要指标表现如何?这组大数据为吉林金融“画像”。

2019年以来,吉林省金融主要指标稳中向高向优,前三季度,吉林省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升至2.7万亿,社融增量全国排名提升1位。

【查看详情】

为有源头“活水”来!吉林省2019年金融业发展有亮点!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面对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省改革发展任务发展的大背景,吉林省金融业逆势而为,保持积极向好的发展势头,对吉林实现高质量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积极因素不断放大。

  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胡斌介绍:“目前全省金融运行呈现‘一稳四高两优化’的特点,经济‘肌体’不断壮大,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活水’。”

  一稳:截至2019年10月末,金融风险防控态势平稳,核销不良贷款117.3亿元,化解非法集资陈案率达84%,大幅压降小额贷款公司439家。

  四高:社会融资规模存量逼近3万亿大关;存款增速超全国2个百分点,在全国排名第4位,新增量相当于2018年全年增量6.05倍,提升幅度全国第一;贷款新增量相当于2018年全年1.56倍,增速创近25个月新高;实体经济信贷规模占同期社融存量比重高于全国6.1个百分点。

【查看详情】

主办单位:中共吉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

协办单位: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 吉林证监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1166号   邮政编码:130051   联系电话:0431-88904449